close

FAB4.JPG  

這禮拜的早午餐在Fable Kitchen. Farm to table = Fable. 餐廳強調的不外乎也是新鮮加當地的食材,從農場直送餐廳的美味。

兩歲的Fable在即將營業前有一小段故事。請點進來看下去 XDD

 

FAB1.JPG  

Fable主人Trevor Bird曾經挑戰過實境節目Top Chef Canada Season 2,Fable這個名字和Farm to table這個概念是他在其中一集的比賽中想到的。節目剛開始時Trevor在所有參賽者中並沒有很出色 - 沒啥自信,還會對隊友生氣。到後來評審漸漸的看到他的才能讓他成為一匹黑馬。在season 2進行一半時他公開說他決定辭掉現有的工作然後自己開一家餐廳,觀眾都以為他贏了Top Chef拿到十萬的獎金當資金,但節目可還沒結束!才進行一半呀。他甚至公開評論他前東家不是付太少錢就是太制式化,無法發揮創意 (前東家之一可是香格里拉飯店裡的餐廳呢)。

籌劃Fable過程中也遇到很多困難,像籌不到資金和店面設備老舊,Trevor還曾經在Craiglist登過廣告找金主。克服困難後Fable開門大吉,然後Top Chef Canada節目也繼續進行,最後Trevor排名第二,但Fable的生意蒸蒸日上,門口的客人排隊越來越長!

(故事摘自The Globe and Mail

 

FAB2.JPG  

菜單上印上當日日期代表餐廳定時update菜單!Fable還有參加Meal Share,點一個餐,這個機構就送一份餐給需要的人。

嗯 搭哩搭紮的話講多了 來看重點吧 XDDD

 

FAB4.JPG

FAB5.JPG

FAB6.JPG  

Scrambled Eggs: fable brioche, rosti

炒蛋裝在小玻璃罐裡,上面加上炒過的菠菜和培根,白色的帕馬森起士醬濃郁滑順到不行。配上入味又鹹鹹的培根 很有早餐的感覺XD

但是我不喜歡這裡的麵包 覺得brioche麵包沒有做的很好,很乾,感覺像放了好一陣子水份蒸發掉的乾!

 

FAB7.JPG

FAB8.JPG  

Steak and Eggs: potato, rustic bread

牛排和蛋的表現普通,沒有很驚艷的好吃。但是馬鈴薯做的很好!還有搭上自己做的酸白醬~很適合一起和煎的脆脆的馬鈴薯

 

fab13.JPG  

Benedicts with Oliveoil Hollandaise and Halibut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班尼迪克蛋!比上禮拜的Oakwood Bistro還好吃。半熟的poached egg,濃濃帶一些檸檬酸的荷蘭醬,配上大火快煎的比目魚,新鮮的魚肉好適合荷蘭醬和麵包。吃到嘴裡味蕾都開心的飛起來了!真的好好吃阿~

 

FAB15.JPG   

Fable Eggs: rustic bread, tomato jam

兩顆大大的太陽蛋下面是燉的醃鹹豬肉(lardon), 培根 和熬爛的番茄醬。這到菜因為有醃鹹豬肉加持,口味十足,吃到嘴巴裡味道大爆發!拿來配飯很剛好 XDD 搭配又大又新鮮的煎蛋和土司,這是另類的早餐,卻又不突兀尷尬 :)

 

FAB9.JPG   

因為我記得Fable的份量不算多,我多點的這個看起來賣相很不怎樣的Homemade sausage。真的很homemade,香腸的形狀居然是像pancake一樣圓圓扁扁。小小片要價$4.00 雖然吃起來很天然無添加物,但是份量也太小了吧...

 

FAB10.JPG

FAB11.JPG  

 

( 1944 West Fourth Ave, Vancouver, (604) 732-1322 )

 

 

 

-------------------------------

Instagram  instagram at ai_reen 


來instagram看更多我的生活瑣碎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哥華
    全站熱搜

    Miss Ai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