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u10.JPG  

在市中心Canada Place旁的Miku日本料理餐聽望出去的風景令人心曠神怡 遼曠的海景對岸還有山。Miku和Yale Town的Minami是姊妹餐廳,兩者走的都是精緻日本料理用西方餐廳經營方式。

那天下著雨 我和強尼兩個人跑來downtown就是為了Miku. 除了有名的箱壽司,我還想試試它的chirashi tart 但是服務生說只有中午有 真是殘念。

 

miku1.JPG

miku2.JPG

miku3.JPG  

這是從我們座位看出去的風景 陰天什麼都看不出來 但是請想像一下藍天白雲加太陽公公 那就看的見對岸北溫的山

旁邊白色像帆建築物就是Canada Place

miku4.JPG

馬上來一碗味噌湯暖一暖胃

 

miku5.JPG

miku6.JPG  

Ebi Fritter

炸白虎蝦配上蒜泥蛋黃醬和新鮮凱薩沙拉。我和強尼都覺得這道做的很好 蝦子炸的不油膩帶有一點辣椒味 而且旁邊沙拉醬沒有很多,清脆菜葉配炸蝦剛好

 

miku7.JPG

miku8.JPG

miku9.JPG  

Nigiri Sushi Plate

各種握壽司綜合盤。Miku壽司特別的地方在於它不需要配醬油+芥末,每個壽司都有配適合的醬 所以餐廳不想再沾芥末破壞他們精心搭配好的口味

像上面的蝦握壽司上就有火炙過的起司 配蝦很美味。服務生有跟我們介紹每一種壽司是什麼海鮮 但是我有聽沒有到 一心就想筷子拿起來一口咬下去!

 

miku11.JPG

miku13.JPG  

Salmon Oshi Sushi & Ebi Oshi Sushi

Miku還有另外有名的就是箱壽司,pressed sushi。箱壽司起源於日本關西地區,在大阪很受歡迎。廚師用木頭箱子裡頭一層一層疊上飯和配料(海鮮),然後用箱子壓出長方形的箱壽司 最後再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我們點的是鮭魚和蝦口味的箱壽司 濃郁細嫩的鮭魚夾在層層飯中 放進嘴裡應聲融化 壽司上的小片綠色墨西哥辣椒和鮭魚肉味形成強烈對比但又相輔相成 只能說好~好~吃~阿!

(吃到最後會有點膩 因為鮭魚會油 一個人別吃太多塊的好)

 

miku12.JPG  

70-200 Granville Street, Vancouver,604-568-3900 )

arrow
arrow

    Miss Ai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