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1.jpg 

(這張其實和越南河粉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想露個臉XDD)

越南河粉Pho是我和強尼心目中的comfort food第一名。尤其是溫哥華這種陰雨綿綿鳥天氣,外面天空灰暗無光時來一碗熱騰騰的河粉馬上一掃憂鬱的情緒。

 

PHO6.jpg

PHO8.jpg

PHO9.jpg  

這次在Steveston發現這家越南河粉餐廳很興奮,因為這家餐廳好乾淨好整潔吃起飯來好舒服呀!不知道為什麼 (我真的曾經很認真的想過這個問題 XDD),絕大部分的越南餐廳都很....不乾淨... 拿Richmond Center對面的Pho Lan來說好了,它的河粉非常道地非常好吃,但是我每次進去都覺得渾身不對勁,也不只是舊,就覺得"打掃"這兩個字好像對他們來講好像很陌生,每次吃完全身都是pho味。煮個麵也可以明亮整齊呀!

 

PHO7.jpg  

PHO2.jpg

PHO4.jpg  

強尼點的是house special,有牛肉丸,生的/熟的薄牛肉片和牛雜。河粉湯頭有到位,溫和濃郁,它的湯頭帶點甜帶點大骨湯的厚實,味道會在嘴裡逗留很和我的口味。牛肉丸算不錯,但是沒有Pho Lan好吃,少了些什麼。

 

PHO5.jpg

PHO3.jpg 

我的是香茅雞飯。除了河粉我也很愛吃越南的飯類,每次都要掙扎很久要點河粉呢還是飯。通常飯都不會難吃,用香茅醃過的雞肉嫩又彈牙,很適合大口大口的扒飯。他們家的也不例外,半熟的荷包蛋是最佳拍檔。

 

就食物來說Steveston Village這家稍稍輸了Pho Lan一些,也許Pho Lan的"coziness"是好吃河粉不可缺少的元素,但是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家吃完全身不會聞起來像陳舊的pho。

 

 

( 120-12480 No 1 Road, Richmond (604) 370-3709 )

 

 

-------------------------------

Instagram  instagram at ai_reen 


來instagram看更多我的生活瑣碎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哥華 越南河粉
    全站熱搜

    Miss Ai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