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1.jpg  

歡迎新玩具加入我的相機行列 XDD

入手SONY NEX 5T來取代剛滿週歲的NEX 3N。還記得去年四月在邁阿密不小心把我的GF3摔壞 在九月要去歐洲之前買了NEX 3N一起去玩耍。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還真的飛快阿!

 

SONY2.jpg  

SONY1.jpg

(上張:上面是5T 下面是3N & 下張:左邊是3N 右邊是5T)

NEX 5T 是 NEX 5R的進化版,差異非常小。Sony在5T裡加新的NFC近場通訊功能 讓相機能和手機/筆電更方便的傳輸照片 我是個蘋果愛好者 iPhone沒有NFC (以後大概也不會有) 所以這項功能對我來說完全沒用 我也不知道好不好用。

在選相機的時候我把我的需求很清楚的列出來:體積小,翻轉螢幕,美肌功能,可控制的對焦點 和 wifi讓手機能遙控相機/傳輸照片。因為這世界上沒有所謂的 "完美相機" (最接近的大概是Sony a7 但是那個價錢讓我無言) 只能用需求來選擇你的理想相機 不同的牌子不同的機型專注於不同的功能 甚至常常要在買完相機開始把玩後, 才會發現真正的需求,這就是經驗吧!

 

SONY8.jpg  

SONY5.jpg

同樣的翻轉螢幕。自拍的時候超方便!外國人愛說華人愛自拍 慢熟的他們現在才慢慢嘗到其中的無窮樂趣 XDD

觸碰式螢幕 靈敏度普通普通 螢幕翻轉起來自拍時可以按螢幕任何地方當快門, 然後倒數三秒快們 不需要按快門鍵。我喜歡這台的美肌效果 有三個等級可以看自己妝的濃度調~但是有個缺點就是相機只會在整張臉都入鏡的時候美肌,如果帶著太陽眼鏡或只照臉的一部分相機可能無法辨認 美肌效果就沒有作用了。

 

SONY3.jpg  

和iPhone wifi連結還滿好用的 手機要在iTune下載PlayMemories Mobile。連上後, 就可以很順的用手機控制快門,如果相機調到P program, 手機可以控制EV值調整亮度,別的功能就不能控制了 我心裡暗暗的希望有一天可以控制對焦和放大縮小 呵呵!

 

SONY6.jpg     

我很喜歡這個小玩意兒 水平儀。有時候照片看起來怪怪的 但找不著哪裡怪 這時候可以試試用水平儀確定相片有沒有歪 搞不好就差這麼一點點呢~

 

SONY7.jpg  

可以控制的對焦點,非常方便 不會回家發現相機對焦的是路人甲而不是自己 XDD

 

SONY4.jpg  

縮小放大居然在相機鏡頭左邊,習慣就好。

NEX 5T有滿足我的需求 現在才剛開始用,還在蜜月期中 :) 比起新的SONY a5000 我覺得預算夠的話還是進階的比較好 畢竟照片品質好多了, 而且現在價錢沒有差很多。

 

 

 

-------------------------------

Instagram  instagram at ai_reen 

來instagram看更多我的生活瑣碎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X NEX 5T SONY 微單眼
    全站熱搜

    Miss Ai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